电子我时代,秀出真风采——记三院联办“期刊制作”讲座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9

5月24日晚六点半,由环境院科协、计信院科协、水文院科协联合主办的电子我时代——期刊制作讲座在高B104准时开始。此次讲座是海文讲坛的活动之一,并由学生担当讲师进行讲解。

在主持人的简短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这次讲座是由计信院的科协主席助理孙泽群主讲的,以电子期刊的制作为主题,主要是对如何运用iebook制作电子期刊进行指导。iebook软件是飞天传媒于2005年1月正式研发推出的一款互动电子杂志平台软件,它以影音互动方式的全新数字内容为表现形式,集数码杂志发行、派送、自动下载、分类、阅读、数据反馈等功能于一身。在期刊制作方面,iebook的地位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其人性化、简易化、多元化的特点,使其备受各类人士喜爱。

学长的讲解深入浅出。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解和演示,让我们对iebook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成功激起我们对于期刊制作的兴趣和热情。他在讲座的过程中也穿插了一些简单的小问题,鼓励了台下的同学们参与到思考与讨论当中。回答问题的同学将获赠小礼品一个,抱得奖品归的同学不在少数。

这次讲座作为科普周系列活动之一,对宣传和发展电子期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只有让更多人了解电子期刊,更多人投身电子期刊的制作,才会有更多优秀的电子期刊作品呈现在我们面前。同时,由学生担任主讲的方式,无论对于主讲人还是听众,都是一次很好的试炼。作为主讲,锻炼了口才和临场发挥能力;作为受众,我们也在体会或许青涩的讲说中也能共同成长。

                                                                                      环境院新闻采编组

                                                                                            赵悦

                                                                                        2013年5月24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