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青春,从“心”开始——记环境学院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9

2013531号下午,环境院邀请了在河海大学颇负盛名的刘取芝老师来为1112级同学作了一个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的主题是“人际交往中的你我”。整场讲座的内容丰富多彩,刘老师语言幽默风趣,让我们收获颇丰。

老师告诉我们,大学生活中,与人交往是必不可少的。在家庭,与家人;在学校,与老师,与同学,与室友;往后在社会,与同事,与老板,与对手,都应该用正确的心态来面对。讲座中,刘老师从最近频发的室友矛盾导致人身伤害的投毒、刺杀案件说起,阐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贴近生活,娓娓道来,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让在座的听众如沐春风。不仅如此,讲座进行到一半,刘老师还让在座的同学拿出纸笔,写下他人对自己的印象,然后与同学们互动,让人耳目一新。讲座的最后,刘老师举了几个小例子,传授了一些与人交往中的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刘老师侃侃而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道理也深入浅出,让人记忆犹新。

作为环境院的一名学生,我真诚地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还会有更多。

                                                                                      环境院新闻采编组

                                                                                          顾菲尔

                                                                                       2013531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