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境 聚焦热点——记环境学院众教授“当前环境热点问题”讲座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09


2013年6月2日下午,王超院长及其他四位教授在博学楼B楼503教室为环境学院11级和12级部分优秀学生作了五场讲座,讲座的主题是 “当前环境热点问题”。

下午2点,讲座正式开始。第一讲为王超院长为大家带来的以“水污染之蓝藻水华”为主题的讲座。王院长以太湖、滇池、巢湖及三峡库区等我国典型湖泊蓝藻水华爆发状况引出富营养化与蓝藻水华的内涵与特征,例子生动且具体,一下子就引起了在场的所有人的强烈兴趣。紧接着,王院长为大家阐述了蓝藻水华爆发的四点危害与形成的原因,包括磷氮比例假说和四阶段假说这两种假说原因。最后,王超院长略带激动的提出,治理的关键在于理制人类行为即人类经济发展模式及人类生活方式,也就是党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

王超院长的讲座富含激情且生动幽默,第一讲结束,掌声经久不息,也为接下来的四位教授的讲座开了个好头。难得有机会来聆听教授们的讲座,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而陆光华教授的“大气污染之灰霾”,朱伟教授的“固体废弃物污染之垃圾”,王沛芳教授的“河流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以及操家顺教授的“水源保护地与饮用水安全”讲座也让大家获益良多。

一下午的讲座在所有人发自内心的掌声下结束了,大家只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能听到我们院院长及四位教授的图文并茂的讲座,可谓所获颇丰,也希望今天的讲座能很好的启发大家,让大家能在以后为环境保护作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