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首秀,辩赛争雄——记环境新生辩论赛首场比赛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4

2013年09月13晚七点半,环境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一场比赛正式打响。辩题是“人生道路上应该乘胜追击还是见好就收”。对阵双方都是环境院只经过短暂训练的新生。此次比赛的评委都是12级环境院的优秀辩手。

当天晚上六点半,环境院辩队的学长学姐都开始整理比赛场地,而参赛选手也到场做最后的准备。这些新生由于是第一次参赛,显得比较紧张。他们进入大学之后申请加入辩队,然后在学长学姐带领下仅仅学习了不到一周的时间,现在就要亲自走上战场,紧张是难免的。

七点半一到,参赛选手走入辩论席,在主席的指引下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完毕,正方一辩就开始了立论。

正方打的是人生道路上应该乘胜追击。他们主要从时代进步,人生进取等方面告诉了我们,只有乘胜追击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没有遗憾,让我们的人生没有精彩。

而接下来反方的立论又告诉我们,人生道路上应该见好就收,我们需要欣赏沿途风景,需要休息,见好就收不是不进取,而是调整,为了更好地进取。

而后的质询与自由辩环节双方都是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虽然有些方面做的不够好,也让我们看出了他们的经验不足,尤其是反方,在辩论过程中并没有执行好他们的战术,偏离了他们的中心论,最终败给了正方。

这次比赛最终的胜负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新生们感受辩论的魅力,同时也更加理解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环境院新闻采编组

                                                                            翁晏呈

                                                                         2013年09月17日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