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从起点处优秀——记河海大学环境院团委学习交流会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4

2013年10月12日下午六点,由环境学院分团委主办的学习交流会在致高楼A105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分团委书记陈禹衡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环境院各班班长和团支书。

本次交流会主要研究讨论了顾雪英教授主讲的新生教育系列讲座之“从起点处优秀”。首先,顾雪英教授颇为风趣地将“university"理解为“大学,由你玩死它”。为了更好地玩转大学,顾教授为同学们提出了通达“优秀”需要思考的5个问题:我在哪里、我往何处去、我是谁、我在这里能做什么、我如何去。针对这些问题,顾教授教导同学们要学会合理有效地利用资源,并引导同学们去寻找自己的兴趣、发现自己的优势能力。最后,顾教授提出来玩转大学的4个关键词:学习、人际、休闲、工作。

听完顾教授精彩的讲座,主持人以那4个玩转大学的关键词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不一会儿,教室里就传出了激烈的讨论声。各个同学都根据自己的理解,联系自身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整个教室都沉浸在一种自由,昂扬的学术氛围中。最后,主持人整理下讨论情况并依此做了总结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下,此次活动于八点钟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对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启发,解决了许多同学上大学以来所迷茫的问题。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交流会,定会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努力从起点处优秀!

                                                                                     环境学院新闻采编组

                                                                                            沈鑫

                                                                                      2013年10月12日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