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于晓斐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0

个人简介:

于晓斐,女,汉族,出生于1994年10月,共青团员,河海大学2013级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多次荣获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河海大学校园科技节——“浆声灯影”大赛一等奖;并获“青奥会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的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三年前,我谨记着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这句话,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步入了河海大学的大门。那时,我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向往自己能够在这里学到多少,收获多少。我明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一)积极上进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在思想上,从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大学期间,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积极上进,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开学不久,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我参加了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连续两年荣获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并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但我知道自己任重且道远,所以我戒骄戒躁,从来没有放弃过奋斗。

(二)勤能补拙 付出总会有回报

在学业上,大学的生活不像高中时有很强的外在约束力,它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与恒心。大学的四年时间是很宝贵的,我告诉自己不能虚度光阴,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

大一时,我曾为自己没有进入到现在的专业而遗憾懊恼过,但后来我知道大二还有转专业的机会,于是我开始为自己明确方向,即使知道转专业很辛苦,但仍下定决心要转过来。我勤奋刻苦,踏实认真,大一结束时,以专业第二的优异成绩,成功转入现在的专业。大二,可谓是最艰辛的一年。一方面,我要认真学好本学期的课程,另一方面还要补修本专业大一学年的课程。而且,经常会遇到课程冲突的情况,那就需要我课后自学。但我一直相信,勤能补拙,我放弃很多别人玩乐、休息、游戏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二时,我的成绩专业排名十四,补修课程也全部合格。大三时,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更加认真刻苦地学习。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勤于思考;课下,及时预习、复习,虚心好问。最后大三成绩专业排名第四,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我连续三年荣获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同时也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二、三级。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美丽。

(三)胆大心细 科研精神驻心中

勇于创新,同时严谨认真、不惧失败,一直是我认为进行科学研究所应有的精神。秉承着这个精神,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河海大学校园科技节“浆声灯影”大赛中,我将废旧物重新利用起来,与灯光、音乐相结合,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与此同时,我与班级同学共同组成科研小组,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申请的项目获得校级的等级,并成功结题。在这些科研活动中,虽然成果不多,但我更在意的是过程。我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取长补短,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树立了科研精神。但我仍知这只是冰山一角,做科研,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四)无私奉献 责任与爱铭记于心

从小我就在班级里做过各种干部,培养了强烈的责任感。到了大学,我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同时,我在校学生会文艺部任职,每次晚会,都是我们在后台保证演出的圆满结束。我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后来,我参加了南京青奥会。当听到外国友人对我们赞不绝口时,我感受到所有的辛苦与疲惫都是值得的。大三时,我们宿舍一起前往南京儿童福利院,去看望那里的小朋友,为他们带去爱与温暖。我享受帮助别人的快乐,今后,我仍会带着责任与爱继续前行。

(五)乐观开朗 生活处处有精彩

我是个乐观开朗、热情大方的女孩,虽然我是转专业过来的,但我很快与同学熟悉起来。我们宿舍更是被评为“文明示范宿舍”、特色宿舍之“爱心宿舍”。我参加了“1442”工程,与各个学院的优秀学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繁忙的学习工作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我喜欢旅游运动,喜欢唱歌跳舞,喜欢演讲主持;当然,我也喜欢读书,享受一个人静静看书的时光。我相信,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亦会报之以微笑。

今天,回望一路走过来的征程,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不能享受现在的荣誉而停滞不前。以后的旅途还很长,我要珍惜青春,戒骄戒躁,不断奋斗,成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