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郑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0

爱因斯坦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我是环境学院13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的郑萌。我也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诙谐梦想,并时刻为之努力奋斗着。我是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女生,喜欢读书,喜欢电影,更喜欢挑战。过去一年的大生活中,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做人做事,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担任班上的副班长,我更以严格准则规划自己的学习安排,认真掌握专业技能以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大学是一个锻炼学习能力以充分适应社会职场的桥梁,我希望在校通过学习好专业技能,提高个人素质涵养激励我日后更加发愤图强。

给力组织服务大家

思想上,我积极进步。我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有了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大学期间正是我们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在思想上,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

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学不久就参加了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我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对我们的共产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加深了我对他的热爱。学习的过程中我认真上交了思想汇报,把党课的内容和对党的思考做了认真地思考和总结,并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大二学年我获得了“优秀学生”称号和“优秀团员”的称号。

励志钻研坚持不懈

作为一名优秀学生顾名思义应以优异学习成绩作为奋斗目标,过去的大一大二学习生活中,我在班上担任学委一职,其鞭策着我勇往直前,努力优秀。我始终相信,任何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学习上,我秉持着虚心刻苦的心态学习专业技能。认真完成老师下达的作业以及学习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肯定。从大一的专业排名十八名,进步到大二的专业排名第八名,再到大三学年度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专业课程专业排名第;在我认为,锻炼学习能力而一味只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缤纷多彩的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中,我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的各类文体竞赛,获得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啦啦操比赛第七名,朗诵比赛第二名等,自己组织的社团获得了校三星级社团的称号。大学生创训项目也顺利开题,并申请到了了校级创训的级别。

路遥知马力勤劳悟真谛

从入学至今,我一直担任班上学委,大三担任班级的副班长,作为副班长,其让我有股努力优秀以身示范的坐标精神激励着我不断进步,让我懂得更好的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工作经验以及生活上的快乐。大学里,无论担任哪些工作职位,其间的工作活动让我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氛围,以及带动周边同学的好学状态。作为班上的学委,就是要把一线的学习技巧以及活动赛事资讯第一时间传达到同学手上。曾多次主持策划了班级会议和活动。我曾组织过春秋游活动以及中秋节元宵节聚会活动,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大三前的暑假参加了学校的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于表现突出,我带领的团队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获益匪浅,“服务基层工作,感受劳动快乐”是暑期“三下乡”活动给我最深刻的体会。并完全领悟到了“我劳动我快乐”的真谛。

自立自强坚定信念

我为人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平时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和同学沟通交流,乐于帮助同学。大二前的暑假参加了青奥会的志愿者,大三前的暑假参加了援助尼泊尔的志愿活动,帮助筹集善款,修建房屋,和志愿教学等工作。针对专业技能的知识掌握,我认为应该大胆思维拓展,了解社会市场的专业趋向。大三暑假期间,我到了绿色和平北京办事处实习,此组织是一个环保组织,和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此次学习机会让我更多领悟到真正的专业方向,一个全方位发展的优秀学生只有不断地拓展知识视野,提高学习能力,历练工作效率才会给广大企业所接纳。

我是个对学习钻研有着执着追求的学生,并一直坚信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时刻要求自己,我相信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对待不灰心就一定会有成功的结果。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