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孙昱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0

我是河海大学环境学院13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孙昱,女,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在各方面均有优异的表现。

大学三年,我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勤于思考,大三学年学习成绩与综合考评均位列专业第一。进入大学后,我依旧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在学习上没有丝毫松懈。在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中,上课认真听讲仅仅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在课后,我经常与同学们一起自习、讨论,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也多次向老师请教,力求将所有知识弄懂弄透弄精。随着对专业学习的不断深入,我越发感到知识的重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在理解知识的同时加入自己的思考和认识。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在成绩上逐年进步,并最终得到年级第一的好成绩。但学习的步伐远不止于此,在自觉专业知识欠缺的时候,我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和科研能力,希望借此机会对专业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并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所帮助。

在思想方面,“见贤思齐”的想法一直指引着我的进步。因为希望得到更多的锻炼、结识更多优秀的同学,我努力加入优秀的组织和集体。经过学院学校的层层选拔,我进入了河海大学的特色学生培养计划——“1442”工程,并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名骨干。参加“1442”工程的同学都是来自各个学院的佼佼者,我在与同学的互动中发现了许多他人值得学习的优秀品质,一直在向这些更优秀的同学看齐。最终我以“1442工程优秀学员”的身份顺利结业,并入选“1442”工程学员代表团赴韩国交流访问。同时,由于对中国共产党的憧憬和信仰,我一直期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端正自身行为,树立远大理想,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做一名先进、合格的共产党员后,在今年6月份,我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学生工作方面,我热心助人踏实肯干,曾担任年级委员、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等职务服务他人。自入校起,我便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在担任年级委员、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环境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校团委志工部干事、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等等职务期间,我工作认真负责,协助所在组织部门多次举办各类活动,学习书写活动策划、统筹规划活动现场调度等等;同时,我利用摄影特长在活动时经常担任摄影人员,为活动留下了很多珍贵影像。在从事学生工作的过程中,我结交了许多朋友也收获了许多感动,也获得了老师的肯定,使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很值得。

此外,我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各类科技竞赛、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及文体比赛。我曾跨专业组织同学参加校园科技节的“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以及节能减排大赛,自学比赛相关知识,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在这些科技比赛中,我将跨专业的知识融合起来,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我十分富有爱心,热爱志愿活动。曾担任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河海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溧水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等大型赛会及活动志愿者,也曾献血、自发组织免费发放环保袋的便民活动,同时长期坚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外来务工子弟学校趣味课堂、居民社区服务、地铁站引导服务等常规志愿服务。在奉献自我的过程中,我寻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也因此受到过“感动青奥人物”“青奥会最美志愿者”“花海行动优秀志愿者”等的多次表彰。

在实践活动方面,我带领课题实践小组进行了大学生社团发展的调研,撰写了万余字报告并获得课程课题调研报告二等奖;参加“唤醒记忆、珍爱和平”江苏省抗战纪念资源寻访活动,访遍南京的抗战遗迹、博物馆、纪念碑后,我在活动中收获了许多感悟,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此次活动也获得了省级优秀党日活动的表彰。

爱好广泛的我也曾参加过许多文体活动。在入学之初,就担任环境学院迎新晚会主持人并跳开场舞;参加校运动会,与同学一起完成8*200米接力比赛、16*60接力比赛,均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多次参加校网球比赛,获得女子第三名、第五名、两次混合双打第一名。在学校的合唱比赛、联谊晚会、啦啦操大赛、摄影大赛等活动中也都有我的身影。丰富的课余生活使我更加充满活力和激情。

大学三年,除了以上提到的活动和收获,我还曾获得过“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艺术体育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等各项奖学金;也曾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标兵”“优秀志愿者”“1442工程优秀学员”“环境学院优秀学生干事”等各类荣誉称号;所在寝室连续两年获得“爱心宿舍”称号;在第一时间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CAD设计工程师等考试。但这些都只能代表过去的成绩,优秀的人永远在前行的路上。

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更加奋发向上、热爱生活,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