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刘韵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1

个人简介

刘韵,女,汉族,1996年4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14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曾任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企划部部长,获校优秀学生标兵、河海大学百年校庆先进个人、国家奖学金等。

个人事迹

志当存高远

从大一刚进校就听说了有国家奖学金,我知道,那是对一个大学生的莫大的荣誉,于是这成了我心里暗自定下的一个目标。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我始终相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所以从一进大学,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努力奋斗,一步步实现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学两年多一路走来,我始终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孜孜不倦的学习、刻苦钻研,不断追求进步,超越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河海人。

思想引领行动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大一开始,我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党的重要理论,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课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三个代表、八荣八耻、博学博爱、立人达人,这些早已深深烙入我的的内心,我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于2016年6月16日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校参加入党学习以来,能够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要想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就要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对待社会上不良的行为要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中学习 在学习中工作

从大一的院团委干事、社团联合会干事、副班长,再到大二的学生社团联合会企划部部长、校团委校园文化部干事,我一直体验着一种工作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工作,刻苦学习带来的双重成就。

在学习上我认真努力,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大一就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大二考取了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取得了两学年绩点专业第二,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并连续两年获得了校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被评为2014-2015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但学科成绩的优异并不是我最终的目的,这只是我努力学习的过程中得到的检验结果,在这两年里,我不仅努力学好学科知识,还常常去图书馆看一些与课程相关或表面上不相关的读物,“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校丰富的图书馆资源使我大大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同时我还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来使自己更加充实饱满,积极参加了一些科研活动,参与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获得校级立项,暑期社会实践也被评为校级小分队,同时还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参与一些课题的研究。

工作方面,我作为九舍237寝室的寝室长,带领寝室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努力学习、努力生活,被评为2015—2016年度“文明宿舍”。我在大一担任了院团委实践部干事、校社联企划部干事,每一篇策划,每一次活动的举办都让我收获颇丰,从刚开始的锻炼写策划,到后来的专业音控、灯控、场控,一步步,我都认真地完成,因为我知道这一些不是困难而是磨练,它能让我变得更加优秀。大二我担任了河海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企划部部长,工作上积极主动,参与了第十二、十三届社团巡礼月开幕式及闭幕式、蓝藻街舞社十周年庆典等多项大型活动的策划及现场工作,承担过前期审核、表演催场、晚会音控等许多任务。在举办各类大型活动的同时,与校内百余社团保持密切的交流和沟通,组织召开社长大会,协助社团举办日常活动。平日里保持与部门内干事的交流,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他们帮助和支持,并与社联其他部门一起开展了学生社团联合会内部联谊、素质拓展培训、管培等活动,既增强了自己和干事们的工作能力,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我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均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广泛认可,并因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部长”的荣誉称号。同时我还担任了校团委校园文化部干事,参与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海政文工团慰问演出”等诸多大型演出的前期筹备和演出后台工作。

当然,在坚持努力的过程中,我也并不是一帆风顺,遇到了许多挫折。很多时候,我也常常觉得自己很疲惫,有很多班级里、部门里、学习上的、生活上的事情全部堆叠在一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曾经想要抛开一切,让自己放松一下,但是一想到我的梦想,想到自己之前的努力,我就知道“我不能轻言放弃”!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只要能坚持下去,挤出时间来完成每一件事,相信坚持就会迎来胜利,我就是这样对自己说的,也是这样慢慢坚持下来的。看看如今我刻苦努力的成果,想想当初,一切其实都是值得的。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国家奖学金的获得是对我两年年来努力奋斗的一个肯定,我很高兴我的勤奋努力能取得这样的一个成绩。但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今后,我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我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成为一名令母校感到骄傲的“水之子”

 

师长点评

刘韵同学自入学以来,思想积极端正,在班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对待学校和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该生各方面全面发展,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

点评人:

张焕军 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博士,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该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指导老师。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