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黄智琳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1

个人简介

黄智琳,女,汉族,1996年8月生,共青团员,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获国家奖学金,被两次大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个人事迹

奔跑在梦想的道路上

“爱拼才会赢”,“坚持就是胜利”,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以走,我们能做的只有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奔跑。大学两年多一路走来,我始终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我努力使自己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有力!不论是学习上、工作上或是生活上,“水之子”的精神都引领着我,不断激励我朝梦想的方向进军。在这些最美的为梦想而不懈奋斗的时光里,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和荣誉,一点一点地向着梦想的殿堂奔跑!

追求梦想,永不停歇

刚进大学的我,有些许执著的追求和梦想。而我一直为着梦想而努力着。作为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我一直沿着河海人的梦想目标一路走下去,水,是生命之源,滋养万物,上善若水的精神影响着一批批有志人士。曾经的披荆斩棘让我无所惧怕,因为我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曾记得,作为一名新生的我,对大学生活怀着满满的期待,而我也是一直朝着这个期待一直走下去。社团组织的小干事、大型赛事的志愿者、各种感兴趣的社团活动、各种德智体美的比赛,到处都可以找到我的身影。但是这只是起跑线的伊始,行无止境,我一直在努力。

躬行知事实践知真

大学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在梦想的这条道路上,我首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思想上更深一步向党组织靠近。雨果说过:“知识是力量的源泉。”不能将它成为一种空话,而是将它真正实践到我的学习生活中。从坚定了目标开始,我就制定了学习的目标与计划。在每一个与曙光和落日同行的日子,都可以看到我渐行渐远的身影前行在去图书馆和自习室的路上。因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当我在专业上学有所长的时候,我还不忘在科研实践方面得到提高,在大二时在刘成老师指导下开始研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碳纳米管对水中含氮有机物的去除》。我不仅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还在环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有任职,参与组织了环境院科协的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虽然工作很琐碎,但是我严格要求自己,对每次的工作都争取做到最好。天道酬勤,我在大三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另外,我还积极参加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南京高淳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活动,南京溧水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和南京·江宁春牛首山国家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并被高淳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和江宁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同时,也在2015年度青年志愿行动总结评比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虽然取得了这一系列的成绩,但是依然觉得我还是那个我,在很多地方依然觉得不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以更高的要求来标榜自己。

看看如今我刻苦努力的成果,想想当初,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学习上,大二一年,我以绩点4.83的成绩取得了专业第三的好成绩。原本看上去遥不可及的梦想,因为我的努力,好像在慢慢成型,梦想理我越来越近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作为当代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不仅在学习上刻苦奋斗,在实践活动上,一方面发展我的兴趣爱好,一方面广泛收集社会资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的闲暇时间,我还积极接触社会,在周末,我在校外85度面包店做了兼职,不仅交到了其他学校的朋友,还提前了解了社会工作的酸甜苦辣,也为家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此外,我还热爱体育锻炼,积极参加了河海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并在学生组袋鼠跳项目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还和15级的同学组队一起参加了4*100米接力跑,并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虽然过程中我们的一位成员在奔跑的过程中摔倒了,但我们用团结和毅力战胜了种种困难。

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无论是部门工作还是科研项目,不相信泪水,只相信汗水,坚忍不拔,追梦不息。这是我行为的准则,帮助我一步步更接近我的梦想。作为一个河海人,我的梦想是为祖国的环境建设添砖加瓦,哪怕很渺小,哪怕做得不多,但是我做了,就已足够。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自当志存高远,全面发展,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师长点评

黄智琳同学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工作积极负责,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对待他人真诚热情,积极投身服务·志愿者工作。是一名有目标并敢于追求目标的学生,希望其继续发扬积极上进之优点,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

点评人:

刘成教授

同济大学市政工程博士,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该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指导老师。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