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干心彦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8

 河海大学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

个人简介

    干心彦,女,汉族,1996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2015-2016学年和2016-2017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称号、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等。

 

个人事迹

找到方向,定睛向前

    刚刚步入河海的大门,我对自己的四年大学本科生活充满了期待,幻想着可以轻轻松松学习各门课程,闲暇时间出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但上了几周的课后,我便发现大学的课程并不是我想象的这么简单,我有些迷茫,无法合理分配学习和娱乐的时间,但我知道自己选择的是工科,要想有所成就,从大学刚开始就要做好读研的打算,并且,看到祖国的环境问题,我就梦想着有一天可以投身于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用我自己的力量,打造我们憧憬的“绿水青山”,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于是我冷静下来,决定投入更多的时间在学业上,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尽早完成作业,注意课程的巩固复习,完成学习上的任务后才能腾出时间娱乐。也正是我的这个决定和为之付出的努力,让我在大学开始成绩就名列前茅,排名专业第三。

 

积极进取,丰富生活

    虽然我的生活一直以学业为主,但并没有让学习变成我大学的全部。我积极投入到社会工作中,在大二成为了环境学院学生会的副秘书长和班级的学习委员,认真负责我们院学生会的各项事宜,准时收取班级同学的课程作业,发布每一条学业消息。面对老师发布的任务,我总是主动推荐自己,承担责任,希望可以得到锻炼。这些社会工作锻炼了我的管理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让我认识到了更多可爱优秀的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我也喜欢这种为老师们同学们服务的感觉,让我觉得我不仅仅是为自己活着,也在各个集体中找到了存在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同时,我也常常参与院校举办的各种科技类、文体类的活动和比赛,拓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在不断进步中丰富了大学的生活,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大学真的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在创造美好回忆的同时,我也没有因此懈怠我的学习,重视每一门课程,这两年一直保持专业第三的成绩,并且绩点在大二学年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些进步仿佛让我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克服挫折,毫不气馁

    当然,没有人的生活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也曾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学科竞赛的失利,各类歌手大赛遭到的淘汰,许多文体活动付出后的毫无结果,都让我一度怀疑自己的能力,看着自己的失败,内心的无力感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身边同学的拿到的各项荣誉和奖项更是让我产生了巨大的挫败感。就在我失意之时,身边的朋友都给我极大的安慰和鼓励,面对失败,我开始冷静思考,回想自己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夺得的奖项,再想想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我渐渐变得乐观了起来,我知道一味在这里怨天尤人或是消极思考是没有意义的,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一定要赶快从挫折中站起来,抛开一切消极的想法,继续朝前看,向着梦想迈进!如今,当我再次面对失败,我已不会哭哭啼啼,唉声叹气,而是以此激励自己更加努力。我的心在一次次的挫折中锤炼,终于成就了现在这个坚强的自己。

 

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乐观开朗的心态似乎让我在学习和工作方面更加得心应手,心中怀揣着梦想,笑对生活,就仿佛手握明灯,带领我行走在通向目标的路上。周围的朋友们都愈发认真,不断进行各方面的拓展,激烈的竞争有时候会让我感到疲惫,感到倦怠,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梦想,我就将这些压力都转化为动力,一直不断努力向前。这一次的国家奖学金就是对我这两年来努力的极大肯定,它让我明白只要愿意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不知不觉大学的一半已经过去了,我成为了大三的学生,本科三年级的一门门专业课,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给排水相关的专业知识,但学习专业课的过程并不是十分顺畅,会有不能非常理解的地方,所以我一定会在这一年好好学习,并阅读课外专业书籍,弥补自己知识的空缺之处,做到对专业知识的全面理解、融会贯通。我相信,只要怀着梦想,坚定目标,坚持不懈,砥砺前行,就一定会有实现梦的那一天!

师长点评

    干心彦同学思想积极,乐观向上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并能兼顾学习和学生工作,同时热衷公益活动,是老师及同学的好帮手和好朋友。

点评人:

    钱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水环境系统规划理论与方法、河湖滨水带生态水文过程与环境效应、新型有机污染物和纳米材料的环境行为及毒理效应、河湖水质改善与生态修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