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评估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9



近日,河海大学与英国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简称亚伯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了教育部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经教育部批准,该项目2013年纳入国家招生计划,以环境科学专业单独编码在本一批次面向江苏、安徽、湖南、河南、天津、湖北六省招生,2015年开始,招生范围又增加浙江、江西两省。

项目的中方承办学院为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日前,河海大学已经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环境科学与工程入围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其环境与生态学研究方向ESI排名全球前1%

合作办学的英国亚伯大学始建于1872年,是经英国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综合性大学。亚伯大学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被评为全球前300的优秀大学,综合排名位于威尔士地区第二,其环境科学专业全英排名第12位。

该项目致力于培养适应国际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较扎实的环境科学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环境领域社会精英。在满足教育部环境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的基础上,充分整合中外优势教育资源,以水环境保护及水污染控制为重点,突出水利行业环境保护特色,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环境科学+英语”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是具有河海特色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已形成较为系统的教学管理体系,师资配备、教学组织和质量监督等各个环节均按照培养目标逐一落实,毕业生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就业质量与就业满意度较高,多名学生毕业后被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并继续深造。

今年7月,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入选江苏省第二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进一步加强了合作办学内涵建设,推动整体办学水平提升。我通过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加强了与英国亚伯大学的交流合作,有力地推动了环境学科领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成为我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全方位助力“双一流”建设。(来源:环境院、国教院)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