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雷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07


张春雷(1978~),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开封人。

1995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2003年和2007年分别获得河海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在环境学院任教。

长期在环境工程、岩土工程的交叉领域开展研究,主要从事淤泥、污泥、尾矿、餐厨垃圾等高含水固体废物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淤泥固化机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形成了多项专利和独特的技术体系,在我国疏浚淤泥的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固化土的持水特征和水分转化规律研究”等5项基金项目,主持和参加了“太湖高含水疏浚废物快速处理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等省部组课题5项;获水利部大禹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国家海洋局海洋科技进步二等奖及江苏省专利优秀奖各一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17项。主要开设的课程有“固体废弃物处理”、“水泵与泵站”等,已指导硕士研究生20余人。

电子邮箱:chunleizhang@hhu.edu.cn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