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31

531日,环境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共42人前往南京大学参观了《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本次展览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阶段,通过一批实物、照片、档案、文献,立体化地呈现了马克思主义从形成到发展的200年历程。

展览中,有四样东西非常吸引党员师生的注意。一是马克思原始手稿,手稿主体部分写作于1845年,是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形成阶段,为马克思对斯托奇、平托、柴尔德等经济学家著作的摘录,另外还包括1861年至1863年间马克思关于剩余价值的数学算式和家庭账目笔记。二是马克思在伦敦创作《资本论》的书房和座椅的复原场景,大家还争相留影。三是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所作的《马克思》雕塑。四是《共产党宣言》的书法长卷,约有一万五千字,由江苏书法家孙晓云、王卫军、谢少承、张守跃、黄继革联合创作,既彰显了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又弘扬了马克思的伟大思想。


环境学院此次参观活动是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活动之一。通过纪念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建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心理认同,最终转化为抱定宗旨、不懈奋斗的人生实践。全院广大师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肩负着重大的历史责任,我们要拿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用青春的无悔奋斗,彰显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