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红线,生命红线 ——长江南京段水源地生态红线调查与分析实践小队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积极参与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实际运用专业知识,河海大学长江南京段水源地生态红线调查与分析小队于201879日展开了社会实践。第一天的实践行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79日上午9:00实践小队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展开了小组研讨,中午前往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进行专家访谈。

9日上午,调查小队在致用楼教室举行了小组会议。会议中,实践小队进一步明确了每个人的任务分工,保障实践过程和后期总结工作高效进行。

9日中午11点,实践小队乘坐校车,前往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实践小队的实践指导老师,河海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卜现亭书记热情的接待、欢迎了小队成员。

下午2点,实践小队在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院进行了第一次专家访谈。卜老师和环科院研究员一起,首先为小队成员介绍了生态保护红线的相关知识,环科院相关主要工作。卜老师提到,生态红线的勘测和划定是南京市环科院本年度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是全国近年来的环境工作重点。接着,几位老师又为小组成员介绍了野外调查的主要形式——无人机勘测的具体流程,和江边野外调查的安全注意事项。老师们简单的介绍让实践小队对接下来三个水源地的野外调查工作充满了期待,也为后期调查提供了理论和安全准备。

 今天是长江南京段水源地生态红线调查与分析实践小队社会实践的第一天,整体基调是进一步明确工作安排,同时做好各方面安全和知识保障。经过一天的实践,团队小组成员们都掌握了相关基本知识、明确个人任务,并对接下来一周的实践安排充满了期待。成员们也慢慢熟悉了彼此,在良好互动中共同做好实践。

原稿来源:长江南京段水源地生态红线调查与分析实践小队  

照片拍摄者:长江南京段水源地生态红线调查与分析实践小队

审稿人:李聪

编辑:尹浩杰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