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学子赴亚伯大学学习(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1


Day 1

201872日,河海大学赴亚伯交流学习小分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亚伯大学生态基地野外采样实训,从上午九点出发,到下午五点才返回,各位同学在忙碌实践下精疲力尽,期间还要经受太阳的暴晒和各种蚊子的叮咬,但最终同学们都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按照行程安排,同学们先后前往四个采样点,路上英国司机师傅在蜿蜒的道路上熟练地驾驶着大巴车,四十分钟后,终于到达了生态研究基地。在采样前,基地人员就该基地的研究内容以及现状给同学们进行了一个总括性的介绍。

在工作人员精心的介绍后,同学们前往了第一个生态观测点,风景很优美。

之后前往第二个生态观测点,同学们遇见苜蓿和类似芦苇的植物。

接近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同学们再次回到试验基地补充能量。经过短暂的休息整顿后,同学们拿上了采样工具局及设备赶赴了下一个水样采集点。

之后到达第三个水样采集点,由于该采样点的蚊虫特别厉害,不少同学都被叮咬了,但大家还是认真并且顺利的完成了采样任务。

最后一个采样点由于处于山顶上,水质最好且没有蚊虫,大家开心的结束了今天的野外实训。

通过这一次的野外实训,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相互合作的能力以及集体荣誉感,同时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一定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最后感谢基地工作人员全程的悉心引导以及赵振华老师细心地用相机为同学们记录下精彩的瞬间,使得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Day 2

201873日,是全体同学赴亚伯交流的第二周周二。

上午9点,同学们在Hugh Owen教室集合,上午的课程是由亚伯国际政治系的老师讲授的关于民族主义的课程,Huw Lewis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民族主义,并通过举例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民族主义,让同学们对于民族主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上午11点是英语语言学习课程,Yvonne教授紧接着上节课的话题,和同学们讨论了对于民族主义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上节课程所学知识的印象,灵活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下午2 点,同学们在Llandinam B22教室,开始环境科学专业课程的学习,Yvonne教授首先以问卷的形式询问了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课程改进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接下来以书写明信片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昨天野外实践的经历,紧接着给大家讲授了实验报告的书写格式及要求等,为同学们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报告作了铺垫。

晚上7点,同学们带着各个寝室精心准备的菜肴去参加与韩国交流生的聚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品,作为与韩国交流生的第二次聚餐,大家显然更加熟络起来,饭饱之后便开始了游戏时间。这次的聚餐不仅提高的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加深了与韩国友人之间的交流。


Day 3

74日上午,我们进一步探讨了有关野外活动实验报告的内容。课上,同学们分组讨论了自己目前在报告方面存在的问题,经总结后将问题统一写在黑板上等待老师的解答。Sarah到来后,悉心的逐一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对问题进行补充,对将要编写的报告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之后为了放松,此后,我们讨论了有关各国家食物的话题,列举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特色菜肴,进一步了解了英国的饮食文化。               




下午,我们外出去到了“Nant y Arian”,这里以对“red kite”的保护闻名。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此种鸟类处于濒危状态,因此英国人每日定时在此投食以喂养它们,希望它们能够顺利繁殖。此地虽然天气潮湿,但仍适合它们栖息。我们在下午三点见到了鸟类一拥而上抢夺食物的画面,十分壮观。随后我们围着   湖畔漫步,欣赏到了此地美丽的景色。


Day 4

今天是201875日,星期四,是大家英国之行第11天。今天上午是大一的最后一门外教考试,大家都辛苦了,学长学姐们因此睡了个懒觉。

上午的课堂我们讨论了英国的生活,为了进一步了解英国人的生活和提高我们的英语交流能力,老师把我们分成了四人小组,准备下午实地调查。

吃完午饭,休息片刻,我们来到了海滩进行问卷调查。同学们和遇到的英国人进行交流,提出他们设计的有关英国文化的问题,过程中大家与各式人进行了愉快的对话,也锻炼了英语口语的能力。

晚上,我们与韩国学生一起进行了才艺表演,魔术表演,歌曲,现场问答等节目都精彩纷呈。


Day 5

今天上午,各位同学按照昨天的分组,将昨天下午对亚伯海滩游人的调查进行数据整理和统计,并且运用各种图表将结果可视化。同学们通过头脑风暴,辅以俏皮的图案,将展板做的生动有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光对英国人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对话更进一步的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

下午,Paul教授给我们简要介绍了威尔士中部的重金属污染情况,随后带领我们去靠近亚伯镇的Blaendolau训练球场进行土地采样,以备后面进行重金属检测。同学们凭借球场的卫星图,运用GSP定位仪以及螺旋土壤钻进行3-4个点的采样工作。虽然整个野外工作的工作量并不大,但是让同学们亲自体会样本的选点、定位以及采集可以增加同学们的操作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书本知识在现实中的体现,也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Day 6

201877日星期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河海大学赴亚伯交流学习小分队今天前往美丽的斯旺西海边小镇,既可以购物也可以看海,是心情愉快的一天。

早上八点半从亚伯大学出发,十一点左右到达了美丽的斯旺西,同学们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海边博物馆,讲述这个小镇由海港,矿山起家,然后受污染没落,又转型飞起的历史,最后还欣赏到了美丽的海景。

下午大家到了美艳得令人吃惊的GOWER海边,一眼望去十分干净的沙滩,塑料垃圾竟一点都没有,让大家感到震惊。明媚的天气以及优美风景使大家陶醉在海滨上,同学们都玩得十分开心,久久不愿离开。


最后接近五点钟的时候,大家一起乘坐大巴车从斯旺西返回了亚伯大学,感谢今天给同学们提供帮助的司机大叔和Tanja老师!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