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赠书给2018级新生代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4

   201891日,是新生报到的第二天。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18级新生辅导员曾莉、助管计划辅导员李如斯深入18级新生宿舍,与新生及新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并赠送文学书籍。

   上午十时许,他们前往十舍了解男生情况。他们任意选取了一间男生宿舍,与在宿舍内的两名男生交流。在得知他们平常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后,笪书记劝导道:要在大学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能只会打游戏。随后,笪书记分别给两名同学赠送书籍,并勉励他们:“理科生不能只学习理工科知识,也要多读文学类书籍,了解人文。”

   “大学是自主学习的黄金时期,主要靠自己,老师不会像高中一样管着你们,也不再有人时时刻刻监督你们。”笪书记在寝室里对新生这样说道,“你们要好好珍惜大学的这四年的美好时光,日后回忆起来,都会觉得大学四年是最美好单纯的。”

   笪书记、曾老师、李老师深入寝室,和同学家长们话家常、了解同学们生源地情况。在这次寝室巡访中,先后遇到了新疆、西藏、浙江、安徽、湖北等地的学生。18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你们相聚在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祝愿你们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

   在某一间女生寝室里,有一位女生问道:“我们学校有没有通宵自习室?”我们的学校虽然没有通宵自习室,但是我们有硬件设施配套齐全、学习氛围极佳的图书馆。要想取得好的成绩,的确需要学习时间的保障,但更重要的是掌握学习方法和提高学习效率。学校图书馆的优异条件也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大学的时光千万不要经常在寝室里度过。”笪书记、曾老师说道。图书馆、操场都是你们的好去处,抓紧大学的时光好好学习、强健体魄。

 笪书记、曾老师、李老师在新生报到时深入寝室,与新生面对面交流,是学院的人文关怀和重视18级新生的体现。

                                         图文来源:巢敏讷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