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细则及时间安排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1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接收

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细则及时间安排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843)文件精神及学校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细则及时间安排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综合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确保生源质量,宁缺勿滥。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申请学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

二、复试工作组织

 为做好推免生复试工作,我院特成立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全院的推免复试工作,对学院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保证复试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三、复试要求

1、参加我院复试的学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河海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预报名系统打印)原件;

 (2)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校内考生不需再提供);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计算机水平证明,原件备查;

 (5)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专利、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信,原件备查;

 (6)参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活动的证明材料。

 请将以上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2、申请学生所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如查出有不符事实的信息,取消其复试资格,并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四、考核内容及复试方式

1、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考核方式为考察与面试结合包括外语测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主要考核学生的外语水平、学术能力与综合素质。

外语水平:重点考察考生的外语基础、专业外语水平和外语表达与沟通能力。

学术能力:对学术型研究生重点考察考生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突出对考生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考查。

综合素质: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社会活动、诚信以及专业契合度等方面。

2、复试成绩采取百分制。其中外语水平占25%X),学术能力占55%Y),综合素质占20%Z)。其中思想政治不合格采取一票否决。

五、复试时间安排


专业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备注

市政工程

926

9:00-10:30


水利馆402

9278:30开始


水利馆408

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请及时联系学院张老师

环境科学与工程

925

9:00-11:00


水利馆402

926

8:30开始

水利馆408

 环境工程

全日制



六、其他

1、本细则中未提及事项按《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843)文件规定执行。

2、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河海大学校本部水利馆407

 联系人:  张老师

 联系电话:    025-83786697  

 邮政编码:    210098

通信地址:南京市西康路1号水利馆407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2018920


3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