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2


 20181010日中午1210分,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大三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于闻天馆108会议室如期举行。

 会议伊始,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金意倩老师开门见山地告诉同学们大三这一学年课程紧任务重,督促同学们要摆正心态,进入新学期饱满的学习状态。同时金老师分享了她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希望能够与同学们一对一的谈心,要求同学们准备好:学业成绩、pu第二课堂成绩单及个人简历。正式开始前,金老师首先给大家公示了最新一届年级委和班委的名单,并就学习、生活、毕业意向、近期一些年级活动等方面展开此次年级大会。

 在学习方面,金老师向同学们分析汇报了过去一个学年年级的总体成绩,并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提出新的期望和鼓励。针对部分同学想要提高绩点的问题,老师告知了大家重修的相关事宜,并且再一次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诚信应考。PU第二课堂的成绩也受到了金老师的重视,年级里79.93%的同学阶段性成绩合格。金老师特别提到,PU学时不够的同学在以后要积极关注院群消息,里面会不定时发布一些志愿活动、读书活动等来增加大家的学时。另外,本学期另外增添了班级日志,即每个班每次开班会的情况,课堂出勤情况都需要记录在册,方便统一管理。本学期学业帮扶结队活动依旧展开,年级里也有固定教室每周答疑值班。

 在生活方面,对于西康路校区的环境大家还不算太熟悉,而且宿舍空间相对狭小,年级里打算举办一次宿舍收纳大赛。宿舍卫生近期都做的较好,金老师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金老师也再次强调禁止晚归与夜不归宿的行为,同时禁止使用违章电器,希望同学们可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尽快适应本部的新环境。

 目前各大企业的招聘会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作为2020届毕业生的我们也即将面临就业的选择。考研、出国、找工作或是考公考事,学院里就这四个大体方向建立了四个群,供有意向的同学加群探讨交流,并且后期会有专门的管理员在群里发布相关消息。根据目前统计的情况来看,考研是同学们的主要选择,但考研成功的人数和失败人数总体来说是一半对一半。金老师建议大家考研的同时“两条腿走路”,即考研的同时也找工作,在明年十月中旬之前手里拿到一个offer。金老师与大家倾情分享了她的求职之旅,以自身的经历为大家提出了求职与考研两手准备的策略。同时,金老师强调了个人简历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技巧以及与面试招聘相关的一系列干货。

 最后,金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宿舍收纳大赛、每周答疑活动、读书日活动、美育课堂等相关活动,以及即将开始的“互联网+”与“创青春”的活动,为自己的简历增添一份亮点,同时以更积极的心态开启大三生活,年级大会就此圆满结束。



 图片来源:陈小燕    

 文章来源:肖弦、隗岚琳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