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美育课堂正式开课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1

  1030日晚,美育课堂围棋班开始了第一堂课程,主讲人是环境生态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一川。本节课的目标是教会大家围棋行棋的基本规则,围棋的基本构形、专业基础术语。

 

  正式上课前,他先播放一段《围棋少年》的视频带领大家回忆童年记忆。

      围棋棋盘共有361个点,按照中国规则为黑棋执先,黑棋胜利条件为所围地盘数大于等于185子;白棋大于等于177子。围棋执棋子的方式为食指在下,中指在上夹住棋子行棋。

 

(执棋手势示范)

 

(同学们在实际操作)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围棋软件教学)

 

本节课要求大家记住一些基本构型,打下基础。第二节将教授一些围棋基本死活型。

 

 

图文来源:曾一川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