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争锋 l 学术年会(一)博士专场讲座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81127日下午,由环境学院研会研科协策划并举办的“学海争锋学术年会——博士专场”学术研讨会在水利馆B1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两位主讲分别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尤国祥和张弛,他们在学术研究均有颇丰的成果与经验。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上台的是不止一次站在学海争锋的舞台上与大家交流的尤国祥师兄,他的演讲题目是:(我的)研究生那些事儿。师兄从自己的经验出发,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建议我们在研究生阶段提高自我管理意识,规范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另外师兄还提到了“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这一名言,作为对大家的期望与鼓励,结束了精彩的演讲。

第二位上台的是张弛师姐,她的演讲题目是:石墨相氮化碳基光催化材料的制备以及其对水中病原微生物的灭活研究。师姐从饮用水安全和传统水消毒工艺方面阐述了传统工艺在水处理上的弊端,介绍了光催化技术在水处理中的潜力,以及石墨相氮化碳在水处理中的优势;然后又详细介绍了这种新材料的研发和其灭活饮用水中病原微生物的性能。

整场学术讲座,同学们都赋予饱满的热情,聆听师兄师姐的谆谆教诲,汲取师兄师姐的宝贵经验,积极记录对自己有意义的内容进行学习。最后,感谢师兄师姐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期待明天“学海争锋”系列讲座第二场硕士专场中更多彩的演绎。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