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争锋 l 学术年会(三)青年教师专场讲座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6

为了丰富学术生活,拓展学生视野,本周我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举办“学海争锋”学术年会活动,共有硕士、博士、青年教师三个专场。最后一场青年教师专场于1129日晚上630在水利馆B101教室举行。

 讲座共分为两个内容,首先是胡斌老师的《浅谈科技论文写作框架》。胡老师向我们阐述要想写好一篇优秀的文章,必须了解读者的需要和期望,并且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不得剽窃、抄袭他人成果。并告诉我们,研究生要少抱怨、多积累、不偷懒、相信自己,这样我们才能做出好文章!第二部分是董跃老师的《中试微生物电化学系统在市政污水处理中的应用》。董老师主要给我们介绍了他的实验,他实验三个关键词为微生物、质量传递、物质。主要内容为微生物电化学系统利用外电生物催化剂将有机污染物中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同时以电能的形式回收电能。同时告诉同学们中国水资源人均为2260m3,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告诫同学们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与老师交流,同老师请教科研的疑惑,两位老师都给予深刻而又热情的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