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l “一路you你,共创we来”中外研究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8128日晚18:30,在河海大学鼓楼校区学生城举办了主题为“一路you你,共创we来”河海大学中外研究生交流晚会。此次晚会由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河海大学研究生会、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加强不同国家间的文化交流,推动学校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给各国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文化交流的舞台。参加晚会的嘉宾有环境学院研究生导员高臣老师和16级环境学院主席团的师兄师姐,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随着动人而熟悉的歌声响起,晚会在我院袁强同学婉转而激情的《LOVE STORY》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表演结束后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由董丽平同学为大家带来琵琶演奏曲目《大鱼》,曲声悠扬,深受观众同学的喜爱。由M.H.Shalehy 沙恒带来的歌曲《Gaankobi》成功延续了首个节目的精彩,其歌喉动人深情,引得台下观众的悉心聆听。表演结束后进入了本次晚会的第一个游戏环节,“听歌识曲”,台下同学积极参与,使晚会气氛变得更加火爆,赢得比赛的小组也获得了精美奖品。轻松愉悦的互动游戏告一段落后,紧接着是紧张刺激的双截棍表演《棍舞狂沙》,由夏孟杰,赵沂等人带来,其娴熟的棍法使人眼花缭乱,引得台下观众尖叫连连,将气氛推向一个小高差。随后由孔孟带来的歌曲《笃爱》又将观众带回了悠扬动情的氛围中。歌曲结束后进入了晚会的第一次抽奖环节,抽出的幸运观众获得本次晚会三等奖。器乐表演《我们的时光》是由徐豪,王一欣,苏子宽为大家带来的,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多才多艺,伴随着乐曲声的响起,同学们不禁回忆起在学校里的点点时光。下一个节目是由留学生Arup Chakraborty带来的诗朗诵《In the time of fever/An old friend》,其富有感情的朗读似乎将观众带入了其编织的故事,深入人心,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朗诵结束后进入了本次晚会的第二个游戏环节,《你画我猜》,参加游戏的四名观众以及四名留学生观众被分为多个小组,一一进行游戏,其热闹有趣的节奏将本次晚会推向了又一高潮。随后张玲玉和周放同学为大家又带来了笛子演奏《不染》,笛声与歌声交相呼应,亦柔亦刚,将全场带回平静而又温暖的氛围中。结束后进行了本次晚会的第二次抽奖活动。四位留学生带来的舞蹈表演《Traditional Water Festival Dance of Myammar》是关于缅甸传统节日泼水节的,舞蹈中充满着美好祝福,婀娜的身姿、满溢的笑容散发着对生活的热爱。成瑾、郭雨灵同学带来的歌曲《如果这就是爱情》,其感性的嗓音唱出对爱情的看法,萦绕心头,久久盘旋。晚会的最后一次抽奖活动随后进行,获奖的同学获得了晚会的最终大奖。抽奖结束,Waseem Shah. And Umer带来了巴基斯坦文化音乐,是用一种叫做Rabab的古老乐器演奏,其声音给人以内心的平静和放松。晚会由最终的T台秀收尾,表演同学的步伐牵动着每位观众的心弦,留下了我们最美好的纪念。

中外研究生交流晚会已成功举办5届。本次活动让很多留学生朋友和中国研究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互相了解彼此国家的文化,开拓了自身的国际视野。同时也为中外研究生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实现了中外研究生在生活、学习上的共同进步,对于促进我校研究生和广大留学生的和谐、友好、共同进步的关系,以及我校留学生培养和人才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这个活动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和中外友好交流贡献一份力量,将河海的办学宗旨与人文关怀传递至其他国家,谱写国际和谐的新篇章,积极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的号召,推动与国际友人的良好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