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环境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4

 2019112日下午三点整,环境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在致用楼120教室如期举行。因为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同学选择的主要项目是源泉工程,所以环境学院团委实践部特别邀请三位在去年在此类寒假社会实践中有突出表现的17级同学来到现场,为18级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经验。

 他们分别是李星雨、王少伟和汪涵,都来自17级环境1班。

 其中李星雨同学参加的是个人实践,她详细解释了在高中同学考入河海大学人数较少的情况下如何去组织邀请其他大学的同学同她一起回母校宣讲,并对只有一个人宣讲的情况下会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合理建议与解决办法。

 王少伟和汪涵同学则是参与了在环境院立项的团队实践。他们首先介绍了如何在回母校宣讲前做好前期准备,以应对学弟学妹和家长们的各种问题。然后他们为我们分享了物资准备经验,例如除学校提供的资料外还可以自己制作海报、书签和明信片等小礼物。此外,他们还分享了去年答辩时的PPT,并展示了优秀的申请书和策划书,让18级同学了解了如何去评选优秀实践团队。

 接下来团委实践部部长吴建宇同学补充了做其他类别社会实践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具体地说明了2019年环境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的相关要求。

 紧接着是现场答疑环节,有多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学长学姐都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最后,参与源泉工程团队实践的同学排队依次领取学校准备的宣讲物资,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给许多对社会实践概念模糊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社会实践目标,掌握了基本方法,相信他们会在即将到来的寒假社会实践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并且能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的同时,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来源:邢俊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