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读书交流会圆满成功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6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深化线上读书会中同学们对党日活动和阅读书籍的理解与思考,2019111日晚,在水利馆205教室,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针对十二月的线上读书活动开展了读书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16级预备党员邹冠华同学主持。首先,到场同学分为三组,自发围坐在一起,交流对本次读书会阅读书籍——《大国崛起》的看法和感悟,并分享讨论其中的精彩片段。


 经过15分钟的讨论,每个小组都派出了一个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大国崛起》以历史的眼光和全球的视野,解读15世纪以来500年的时间里,西班牙、葡萄牙、英国等九个国家相继称霸世界,并日益成为超级强国的历程,从政治、经济、思想、宗教、艺术、军事、外交等多个角度分析大国兴衰得失,探究其兴盛的背后原因。

 本次读书会经过读书笔记和绘画作品的评比,共评选5位获奖同学。他们分别是一等奖获得者舒茜娜;二等奖获得者夏艺萌、李雯玥;三等奖获得者丁豪、王媛媛。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姚冯懿、组织委员王冬生、宣传委员宋朗润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接下来同学们将自己读过的书籍进行小组内分享,经过讨论,发现同学们涉及到的书籍范围广泛,不仅有社会科学类、政治类的书籍,也有文化艺术类、历史类的书籍。但也有同学提到目前的课外阅读有些匮乏,很难在大学期间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所以认为能够参与并完成读书月的活动是十分有意义、有价值的。



图片来源:宋朗润

 文字来源:郑天铭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