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考研就业指导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4

 2019228日晚六点半,环境学院考研就业指导大会在河海大学闻天馆108准时进行。新学期伊始,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一平教授为16级本科生们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环境学院学生职业规划交流”的讲座。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的新年贺词。讲座开始,李院长便由这句话引申到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并解释到“梦”就是梦寐以求,“想”便是想尽办法。

 接着,李院长向同学们介绍起河海大学现今的良好发展态势:水利部—河海大学在全国率先成立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长江大保护”战略。与此,环境学院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入选双一流学科。在这大好形势下,李院长向我们提问:我的未来在哪里?

 大三是大学生活或者说是人生的另一转折点,保研还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这都是需要我们急切考虑好的问题。那该如何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呢,李院长向我们提出了“二八定律”。所谓二八定律,是指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而其余80%尽管是多数的,却只是次要的。而李院长此举,则是激励我们努力进前20%

 看完往届毕业生就业与升学情况,有将近40%50%的学生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之后,李院长就保研、考研、出国、工作四方面详细向我们介绍很多具体有用的东西,并向我们介绍起与环境相关的注册工程师的相关内容。

 作为结束语,李院长提出,我们要正确认识各专业的优势,找准定位,明智选择。希望下次别人再问起我们:你的梦想是什么?你能大胆的说出来,并能说出思路!

 至此,环境学院考研就业指导大会圆满结束,祝同学们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文字来源:王菁菁

 图片来源:徐林筝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