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志愿丨邵圣社区养老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一)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201937日星期四下午,由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邵圣社区养老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共有9名来自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且充满意义的下午。

 中午12点,志愿者们在学校东门地铁口集合,一起乘地铁到达了金港花园小区里的敬老院活动室。因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美味蛋糕庆三八”,故而志愿者们稍做休息便投入到了活动的准备工作中。男生帮忙搬桌椅、贴横幅,女生帮忙铺桌布,一切井然有序。当工作人员把活动所需材料拿来后,志愿者们又开始清洗蛋糕用具、切分水果,为老人们的到来做好准备。


 下午两点,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陆续到场。在蛋糕师的指导下,老人们开始动手制作蛋糕。我们的志愿者也在老人们需要帮助时及时出现,或帮拿奶油,或帮助他们将奶油涂到蛋糕胚上,或帮助老人们将水果块铺在蛋糕胚上。他们的付出也换来了老人们幸福的笑容。



 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从孩童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的过程。养老中心里这些奋斗了一生的人现在就像孩子一样,需要照顾,需要安慰,更需要陪伴。他们可以经历外边的风雨,却难以忍受家里的昏黄的夕阳;他们愿意经历外边的奔波不停,却难以忍受家里空空的平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好地传承了我们传统文化中的优良精神,为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图文来源:王莹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