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志愿 | 一份知识,十分热爱——“垃圾分类进校园”志愿活动(五)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4

 2019310日周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泥塘社区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来自环境院的7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830分,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场地,开始活动筹备工作。组织人陈佳韵向志愿者介绍了活动流程并进行了详细的分工。由于本次活动需要与儿童互动,陈佳韵同学特别提醒与儿童共处时的注意事项,强调安全第一。

 9时整,志愿者们已经布置好温馨的活动场所。小朋友们也拉着爸爸妈妈一个接一个地来到。看见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红色的马甲,小朋友们显得有些紧张,拉紧了家长们的手。但在志愿者热情的欢迎和引导下,小朋友们不再有陌生感,逐渐接受了这些新朋友,懂事地坐在座位上认真聆听组织人演讲。首先,陈佳韵同学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方法,并利用事先准备的垃圾桶道具和卡片生动演示了如何分类各种生活垃圾。在随后的抢答环节中,小朋友们争着回答问题,求知欲和表现欲被激发出来,一旁的家长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讲解完毕之后为游戏环节。由志愿者和家长共同扮演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小朋友们则需找到自己卡片对应的分类方式。志愿者大手挽着一双双小手,看着小朋友们把自己抱紧在怀里,也和孩子们一同欢笑起来。一轮轮游戏,一次次拥抱,也是一次次喜悦的传递。

 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一起制作手工小台灯。只用简单的工具和画笔,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

 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不舍地道别,他们共同收获了这份新的友谊和欢乐。志愿者更加了解如何和孩子们相处,锻炼了面对陌生情况的能力。希望这份志愿热情能继续传递下去。



图文来源:陈泽龙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