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志愿丨邵圣社区养老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2019314日下午,由邵圣社区与安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手举办的“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团扇制作活动”在金港花园小区举办。共有10位来自环境学院的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午12点,志愿者们在东门地铁口集合,随后便乘车来到了东山街道邵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制作团扇。在老人到齐之后,志愿者们给老人们每人都分发了团扇及颜料。老人们在拿到了扇面及颜料之后,便开始了团扇的制作。老人们拿着图样,对比着效果图的颜色给扇面上色。志愿者们热心地给老人讲解着上色的方法,或是帮助着老人们在扇面上涂着各式各样的颜料。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地交谈着,与老人们开心地互动,让老人们很是开心。很快,老人们的团扇便有原先单调的白色背景变成了五彩斑斓的生动画面。老人们对这次的团扇制作都十分满意。

 这次团扇制作活动,温暖了社区老人们的心,给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起来。团扇的制作,让老人享受了动手的乐趣,也给老人们的家增添了一分色彩。对于大学生来说,这是一次走进社会的好机会。志愿者们多了一次社会实践的经历,尽早地接触了社会。同时,这次活动也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生活。这对日后志愿者们日后走入社会有很大帮助。



 图文来源:陈颖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