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团总支信仰公开课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19-05-10

201958日上午,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全体团员在闻天馆108组织开展了以“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年级团支书李想同学主持。

首先,李想同学播放了由共青团中央发布的“百年长青——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记录短片。该短片记录了五四运动爆发以来祖国发生的重大历史变迁,展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风貌。同学们跟随短片唤醒了历史记忆,心潮澎湃。

之后,李想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4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先用三个“伟大”,即伟大旗帜、伟大觉醒、伟大传统,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他们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团员中引起了广泛共鸣。

最后,李想同学播放了短片“致敬永远的青春”。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珍惜青春、不断奋起、永不气馁,成为一个不负自己、不负国家、不负时代的新青年。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