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半九十,上好本科最后一门必修课” ——环境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教育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2

201958日上午,在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大四下学期也是本科阶段最后一次年级大会上,年级学习委员程林、李若水同学组织进行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教育活动,程林同学针对该主题在大会上进行了讲解。

首先,程林同学根据学校印发的《河海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若干规定(修订)》、《河海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基本规范(修订)》以及《环境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要求以及成绩评定的等级和依据,并特别说明了针对保研和评优同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率的要求,确保大家能够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之后,程林同学又通过举例说明“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并详细讲解了教育部、学校以及学院出台的《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以此来对大家进行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教育,提高大家对学术不端问题严重性的重视程度。此外,程林同学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今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以及答辩安排,以便大家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进度和时间。

活动最后,程林同学组织全院同学进行了以“守规守范做学术,笃诚笃信正学风”为主题的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之后,部分同学还进行了合照留念。相信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大家都能够做一个“实事求是”的河海人,上好本科最后一门必修课,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为本科阶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