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613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春生、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刘建琳,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刘东霞,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一帆,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范晓黎、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环科学会、江苏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松祥主持。


郭继超副书记首先致辞,他指出,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的“千村万乡”环保科普行动为学生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并且鼓励同学们在努力成长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将青春梦想与社会责任相结合。

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范晓黎强调了环保科普的重要性,对“千乡万村”科普环保行动表示了感谢与赞扬,并就“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提出了对志愿者们的要求,希望志愿者们联系理论与实际,深入群众进行环保科普宣传。

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刘建琳指出环境日益遭受破坏,加强农村环保的紧迫性,要切实提高农民生态环保意识。她提出广大志愿者们在环保科普行动中要充分了解实践内容,依托自身专业知识主动走进群众、走进基层,积极传播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并赠送了环保科普宣传材料,来自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代表陈靖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积极把握机会,在学校和社会提供的平台上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环保做贡献,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这标志着2019年江苏省“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旨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通过宣传册、科普挂图、环保电影、宣讲会、环保课堂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环保科普活动,将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在农村广泛传播,让环保科普走进农村、走进田间、走进农民心间。

/曹松祥、金意倩

/朱昊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