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井冈山党性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76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32名师生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77日上午,在开班仪式之后,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肖邮华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主题授课。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武装反抗的历史、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及在斗争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下午,学员们来到了井冈山博物馆,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物,聆听革命故事,体会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艰苦斗争岁月。通过参观茨坪毛泽东旧居,学员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宽阔胸襟,进一步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最后,学员们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烈士英雄事迹,瞻仰纪念碑,敬献花圈,吊念革命先烈。

(井冈山博物馆)

78日,学员们通过瞻仰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学习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的精神。在龙江书院,学员们瞻仰军政院校摇篮朱毛会师旧址,学习革命先辈如何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军政素质。最后,学员们来到黄洋界,瞻仰黄洋界哨口,集体朗诵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深切地领悟革命先辈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黄洋界)

(龙江书院)

79日,学员们在大井毛泽东、朱德故居瞻仰大井伟人旧居留下的读书石、残墙、感情树,学习毛主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崇高品质。随后,学员们来到红军自力更生建立起的第一所红军医院——小井红军医院,学习红军官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小岗红军之碑)

710日,学员们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了解八一起义经过及历史意义,学习和弘扬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八一精神。最后,学员们在新建县小平小道瞻仰邓小平同志曾经工作的地方,学习坚韧不拔、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为期五天的党性教育学习,使学员们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奉献革命的感人事迹,以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引发了大家对个人价值的思考,激发了民族责任意识,使大家心灵受到净化与洗礼。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学员们将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扬光辉革命精神,奋发有为,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字来源: 王莹

图片来源: 罗荣荣 李如斯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