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区域红色基因城市调研实践团赴宁波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19-07-19

  2019719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浙江区域红色基因城市调研实践团继续前往宁波四明山烈士陵园和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激扬爱国主义情怀。

  719日上午宁波下起了瓢泼大雨,实践团一行5人在辅导员罗荣荣老师的带领下风雨无阻,前往宁波四明山烈士陵园。

(冒雨抵达烈士陵园)

  9:30到达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在山脚下,就看到了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毅然耸立在山顶,庄严肃穆、气势雄伟。纪念碑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为郭沫若所题。纪念碑面前是一面大理石质的红旗,旗上写有“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面对此情此景,成员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在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实践团成员们依次向革命烈士献花,并三鞠躬,向革命烈士默哀。从烈士陵园出来,成员们心情沉重,思绪纷涌。一寸山河一寸血,四明处处留忠骨。对比以前和现状,团队成员们对祖国有了更大的信心,信念也更加坚定,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向烈士纪念碑致敬)

  驱车前往浙东革命根据地,全程2小时,一路上山路蜿蜒崎岖。实践团领略了浙东的湖光山色,深刻的体会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面对此等秀丽风光,在场的每一个成员都表示将贯彻“祖国赠我一滴水,我献祖国一生情”的河海精神,为祖国的环保事业奋斗终身。

(浙东四明山路)

  下午,实践团一行来到了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浙东抗日根据地是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余姚梁弄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在抗日根据地,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银行、《新浙东报》社、谭启龙同志旧居等景点,对浙东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以及在抗日抗战时期的重要作用有了直观认识。

(浙东抗日根据地)

(参观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一天的红色之旅,让大家受益匪浅。革命先烈们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才换来祖国的独立强大,人民的安定幸福,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图:罗荣荣 文:郝皆元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