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浙江区域红色基因城市调研实践团赴舟山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19-07-20

  继前两日红色基因文化的洗礼,成员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720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浙江区域红色基因城市调研实践团继续前往中国定海工委旧址寻找先辈们的足迹,感受过去的那段光辉岁月。

抵达中共定海工委旧址

  本着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员们骑单车去往目的地,上午十一点,实践团抵达舟中共定海工委旧址。纪念馆在白墙黑瓦的映衬下显得庄严肃穆,馆内,一幅幅抗日时期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让成员们重温了那个时期浙东地区汹涌澎湃的抗日怒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浙东抗日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夺取抗战胜利,谱写了抗战史上光辉的一页,折射出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艰辛曲折历程。

参观历史实物,缅怀先烈

  讲解员为我们讲述着詹步行等党员同志的事迹,先烈们前赴后继,用生命和信念换来抗日战争的胜利,成员们深切的感受到,无产阶级战士永不言败的抗日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

参观中共定海旧址

  这是一段难忘的革命历史,一段刻骨铭心的悲壮岁月。通过参观东海工委旧址,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深印入每位成员的心中,实践团成员们感受了一段时代,珍藏了一段记忆,坚定了一份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员们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先辈光辉,我辈在路上。

图:张睿宸

文:韩年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