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2019级环境院主题班会 (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青春心向党——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二)

泱泱华夏,铸就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的青年。青年是生命力的体现,是国家的基石,是时代的支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让我们再来欣赏环境学院其他班级对祖国的热烈告白。


2019级环境科学一班的同学们组织了“青春告白祖国”的第三次主题班会。

在班会开始之前,同学们都十分认真的准备了介绍自己的家乡,有好几位同学还做了精美的PPT,下载了小视频,看得出同学们对自己家乡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班会由临时班委全权负责,他们在班会前多次与助学导师沟通,认真讨论班会的各项细节,十分细心负责。班会开始,首先是学长学姐交流寒暑假社会实践经验,同学们对此都抱有极大的兴趣,是不是还提出一些疑问,学长学姐也耐心解答。随后便是同学们上台介绍自己的家乡。同学们把自己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都融入了这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讲述之中,而在场的同学也对其他人的家乡都称赞不已。新同学们更是结合自己的家乡的建设和改革变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未来的目标志向,青春告白祖国。

2019级环境科学一班

  在辅导员和学校的倡议下,在班委的组织下,2019级环境一班顺利开展了第三次主题班会。

首先由班长介绍了他们自己的家乡,并且准备了一些音频和视频来去让同学们接触他们自己的家乡的特殊的文化,比如家乡的一些戏剧和饮食之类的。这激起了同学们也积极踊跃的开始介绍自己的家乡,大家虽然来自五湖四海,说说自己的家乡话家乡美食和自己家乡,各个地方的文化。中国之大,无奇不有,各个地方的文化各异,这次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的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

  通过这次班会,让我们懂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地域辽阔,各地文化经过几千年的发展,逐渐带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并且具有中华文化的共性。除了主体民族汉族外,藏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也拥有具有自己特色的地方文化。伟大的华夏文明,绚烂多姿,源远流长。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兼容并蓄,自古英才辈出,是世界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世界上唯一延续至今的古老文明。

  此次班会还包含很多中华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是指居住在中国地域内的中华民族及其祖先所创造的、为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所继承发展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传统优良的文化。同学们从此次班会中也了解到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

2019级环境一班

在本次班会上,环境二班的同学们借表白最为熟悉的故乡,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同学A爱好文学,他以方言中留存的古汉语表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他更希望靠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可以文化自信铸就民族自信,使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同学B爱好摄影,她与小伙伴一起自制了家乡的旅游宣传视频。她以自己的视角展现了家乡的美,更表达了她对家乡的深情告白。因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同学C家乡大面积被淹,多名群众被困。出于对家乡的热爱与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他参与了当地的抗洪救灾工作,不畏艰难险阻,只望国泰民安。我们正青春,我们爱中国。

2019级环境二班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次主题班会,让新生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迁,同时教育新生在大学校园里努力学习,用奋斗书写青春。

首先班助学导师结合各自在暑假中社会实践经历,讲故事、谈感受,向学弟学妹们讲授自己亲身感受到的祖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青春告白祖国。助学导师讲述结束后,邀请我们的新同学们结合自己家长的建设和改革变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未来的目标志向,青春告白祖国。最后,新生以宿舍为单位向大家展示节目,增加了与同学之间的交流。

2019级生态一班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