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19-09-19


紫琅秋风过,晓月丹桂香。917日晚,我院隆重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院长王沛芳,党委书记笪学军,副院长林涛,副院长李一平,院实验中心主任孙敏副,研究生教学秘书张文翠,办公室主任高臣,研究生辅导员罗荣荣等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曹松祥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王沛芳院长亲切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以及学院在机构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对新同学提出了学而且有获及重视身体健康,规范学术行为,勇于直面挫折的三点寄语。随后在党委书记笪学军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举右手握拳,做恪守学术道德宣誓。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侯思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呼吁同学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肩负起水之子“毋负邦人期”的重担,用环境人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实事求是的精神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实验中心主任孙敏副教授开展以“安全开展科研实验”为主题的实验室管理教育。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规范,特别强调了违反规范的处罚措施。教学秘书张文翠老师讲解了信息完善、选课事宜、培养流程等方面的细节。辅导员罗荣荣老师说明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奖助学金、校园安全、班干设置等问题。

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典礼过后大家都深刻体会到学院对学生的殷切关怀,斗志昂扬地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对新生活充满了希望与期待正值祖国70华诞,同学们一定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不懈努力,成为学院新动力、祖国好青年。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