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点滴清泉,护绿水长流”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了加深同学对我国水资源现状的了解,提高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环境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于920日下午400在致用楼举行“节点滴清泉,护绿水长流”全国科普日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观看了介绍我国水资源情况的PPT,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现状及水处理技术废水处理方法让同学们不仅对我国水资源情况有了大致了解,而且对于日后的水文水环境方面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


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介绍我国水资源的视频,认真专注地做笔记。在视频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解决我国水资源危机刻不容缓,我国水环境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好,依然有很多人面临着水危机的威胁,每个人都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在此次观影后同学们感慨颇多,有很大的收获。


观影后,为了深化参加成员的理解及调查同学们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科研部副部长王慧玲同学又观影内容组织了知识竞赛,并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各个同学对水环境保护的认识和态度。与此同时,各位部长对试卷进行批改,并挑选出了优秀的参赛选手进行了奖励。通过此种知识竞赛的形式,同学们有了更好的活动体验,同时也更加积极地加入水资源保护活动中。问卷调查的结果也反应出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他们对于我国水资源现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水资源保护活动有了更高的积极性,同时表示今后也会积极参加水资源保护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精心策划和认真组织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改变了对我国水资源现状认识以及对水环境保护态度,也会对今后在水环境方面学习做了铺垫。

文字来源:李鹏辉  

图片来源:葛雨晴、刘哲炘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