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19年赴英国亚伯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5

920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赴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学习交流为期13周的学习交流圆满结束。在环境学院陈德强副教授和辅导员曾莉老师的带队下,小队所有20名同学顺利地完成了在亚伯大学的英语课程以及环境科学相关课程,大大提升了自身口语水平和环境专业学习能力,同时也开阔了眼界和胆识。

在亚伯(Aberystwyth)的学习生活是丰富而又具有挑战的。所有课程为全英语授课,内容主要为英语口语与写作,环境科学实地考察, 实验室实践,环境专业知识拓展讲座,社交活动以及英国文化探访。

一、英语口语与写作

上午英语提高课程期间,同学们接受的是全英文教学,需要与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和同学合作学习。同学们学习的内容无所不涵:从电影,音乐,文学,文化,到旅行,美食,科技,互联网,每节课老师都为同学们精心准备和安排,鼓励同学们大胆地用英语交流。同学们也被依照各自的长项与弱项分到了不同类型的班级,从而让每个人尽可能得到最合适的教学方式和内容。课堂以开放性课堂的形式展开,同学们通常以小组形式完成老师的任务,老师随时欢迎学生提出问题和质疑,也会参考课堂效果与同学们的兴趣进行话题的改变或延伸讨论。所有同学都尽可能地被安排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同桌,如此不仅帮助提高了同学们的交流兴趣,也提高了英语口语沟通的必要性。

二、环境科学相关讲座与实验

除了英语课程,亚伯大学也为同学们“量身定做”了一系列与同学们的专业——环境科学有关的讲座与实验,同学们每周都有机会与亚伯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不同教授接触交流。讲座的内容围绕着环境科学家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包括地表水资源与水治理问题,火山的危害,地理信息取证等等。讲座的内容将当今世界环境问题与同学们所学学科结合起来,深入探讨了看似简单的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三、实地考察和实验室分析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一次次的实地考察(Fieldwork)和实验室分析(Lab work)给了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处理的宝贵机会。每一次Fieldwork都由两名或以上老师带领,同学们时常需要穿上胶靴戴上手套在不同环境中采集样本,测量数据,或是跋涉数公里分析地表土壤以及生态变化。在进行Lab work时同学们学会了一些基础分析仪器的操作,也逐渐掌握实验数据的分析和结果处理。从知识讲座到实践,多元化的课程安排与环境科学专业紧密相关,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可以通过亲自参与操作来加强记忆,加深理        
 解。

 


四、考核和毕业


 课程结束时所有同学都圆满完成了毕业考核。考核分为三部分:Water Resource Report(水质实验报告),Water Resource Poster(水资源海报)以及小组合作完成的Presentation。这三项考核考查了同学们的写作,信息整理,设计,合作和口语能力,是同学们顺利获得结业资质证书的必要条件。

五、社会活动

课程学习之外的休闲活动当然必不可少,在亚伯大学的安排下平均每周有三次不同的交流活动和短途旅行。社交活动老师会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安排不同类型的活动,如篮球足球友谊赛,舞蹈课,英式橄榄球等,也会带领同学们前往本地有名的咖啡店和Bar。每周三和周六都安排了短途旅行,三个月内同学们几乎探索了所有亚伯附近的热门旅游景点以及邻近的城市,包括卡的夫,伯明翰,曼彻斯特,利物浦,以及各式各样的城堡,森林公园和花园。


六、文化交流和尾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离开亚伯的当天正值中秋佳节。从刚到英国时的兴奋,到学期过半时的念家,再到离开时的不舍,同学们对亚伯这个温暖的小镇有了特殊的感情。结束亚伯的学习同学们继续前往伦敦开启四天的异国文化之旅。

 对许多同学来说,这次交流活动是人生中第一次离开家人在国外学习生活,充满了未知与挑战。在为期三个月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锻炼了心智,在国际交流中进一步得到了成长。

 

 

 

图文来源:陈泽龙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