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927日晚1830,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在江宁会议中心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环境院邀请到了河海大学15级环境院辩论队优秀辩手张子巍,17级校辩论队队长王少伟,17级水电院优秀辩手高杉,18水电院优秀辩手张兆鹏,18农工院优秀辩手陈梦婷,并有幸邀请到了19级环境学院辅导员扈雅璐老师及程萌老师担任特邀嘉宾。


在主持人对比赛进行简单的介绍后,第一场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第一场是正方环境联队与反方给排水联队进行的激烈PK。正方认为,网络舆论让我们的思考更加单一。为了佐证自己的观点,他们提出了“群体集化”这一概念并列举了一些新闻事例。而反方支持“网络舆论让我们的思想更加多元”的观点。他们不仅解释了“舆论”的概念,还紧扣“更”字将这个信息多元化的世界与过去单一的世界进行对比。双方围绕辩题进行了多次较量,每个环节都扣人心弦。经过评委的讨论之后,张兆鹏学长与王少伟学长对本场辩论进行了点评。最终主席宣布:反方取得了本场辩论的胜利。反方四辩凭借其从容优雅的表现获得了“最佳风度辩手”的称号;正方四辩也通过其犀利的辩论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短暂休息之后,全场期待的冠军争夺赛也展开帷幕。正方首先就“知识扶贫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这一论点展开叙述,然后层层深入,阐释自己的观点-知识扶贫更重要。反方也不甘示弱,就资源倾斜及我国国情等方面进行辩驳。一番激烈的较量之后,张子巍学长针对辩题本身及双方表现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最终主席宣布,正方环工联队凭借其优秀的辩论能力及团队协作摘得桂冠,反方则获得亚军。同时,正方四辩以其从容的风度获得了“最具风度辩手”,反方四辩则以其出色的辩论能力及发言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结果公布之后,出席本次活动的几位学长学姐及辅导员老师为获得荣誉的团队及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辩论赛可谓是一场视听盛宴。辩手们的发言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睿智头脑,频频赢得观众的掌声,评委一针见血的点评与贴心的指导更是让辩手学到了许多辩论技巧。本次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期望能在更广阔的辩论场上欣赏到环境院学子更加出彩的表现!

图片来源:王召莉

文字来源:马梦瑶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