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1024日环境学院院长、书记分别在江宁和本部给师生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

中午12点致用楼101,王沛芳院长向师生党员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战略下促进双一流学科发展»的主题党课。首先,王院长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环境学院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出色的发展现状。接着,王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并跟大家分享了环境学院的国际合作项目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建设。面临黄河流域生态问题日趋严重,长江大保护迫在眉睫的严峻形势,根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大力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王沛芳院长再次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位党员师生都要以国家的发展为己任,为国家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下午2点水利馆301,笪书记向师生党员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主题党课。他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之基本内涵;二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历程;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路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要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远大目标。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但是依然面对很多挑战。中国强起来,不能离开青年的不懈奋斗。笪书记启迪广大学生党员思考当代大学生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在新时代共同实现伟大梦想?

两场主题党课既深化了师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同时联系了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焦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