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优秀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了进一步开展学院就业工作,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帮助有意向考公务员的同学解答疑难困惑。2019年11月9日,环境学院在工程馆106举行了优秀选调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19届考上江苏省选调生的瞿一清和南通选调优秀青年人才的黄慧慧两名同学。有意考公务员的毕业班研究生以及部分研一、研二同学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

首先,瞿一清同学为大家讲述她当时做出考公务员的选择时的一些想法,并结合我们学院专业优势和她工作几个月以来的一些体会来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建议。随后,她还讲述了考公务员需要具备的两点素质:恒心和平常心,并鼓励大家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公务员考试。在进行简单的开场后,瞿一涛同学从报考、备考以及常见困惑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大家传授了关于入“公”途径、报考时间节点、考试类型的选择以及笔试、面试、考察三个环节和考公的常见疑问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并强调了一些备考的注意事项。

 之后由考上江苏省南通市选调优秀青年人才的黄慧慧同学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黄慧慧同学首先讲述了她当时报考时候的一些情况。随后,她重点分享了她当时进入到面试环节的经验,并鼓励大家要懂得争取机会,并且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绝不放松。

分享过程中,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在两位优秀选调生同学都分享完毕后,本次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两位同学用日积月累的经验帮助培养同学们的闯劲,用渐趋渐广的眼界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打破心中迷惑。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对考公务员有了基本的规划,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解答了同学们在报考以及备考公务员过程中的一些困惑。祝愿接下来进行公务员考试的各位同学都能够成功考取自己理想的岗位,并在相应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文来源:程林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