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壮丽七十载,礼赞共和国”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不断深入推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大学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11月18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在工程馆升旗台前开展了以“壮丽七十载,礼赞共和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

环境学院16级辅导员金意倩,本科生、博士生全体学生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16级本科生曾一川同学担任主持人。

早上7:20前,大家按时有序地集结在升旗台前,等待仪式开始。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此次升旗由张广涵和丁嘉木两位同学担任升旗手。虽然早上的温度较低,但是寒冷的秋风也扑不灭我院学子的一腔爱国之情。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地注视着国旗,高唱国歌,在神圣的国旗下,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图:旗手张广涵护旗

图:国旗飘扬

图:集体唱国歌行注目礼


  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于越同志发表国旗下讲话《以平凡之心,竖英雄脊梁》。本次进行国旗下讲话的是17级本科生环境一班于越同学,他赞颂了那些于平凡中伟大的革命先辈,歌颂平凡是一种至简至真的人生态度,每一位英雄模范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功绩,无私奉献,璞玉浑金,不计个人得失,不慕虚名浮华,以赤诚真挚之心,坚守职责、追求卓越、突破进取。同时,他还呼吁新一代的年青人在思考中升华,在实践中进步,在平凡中成就英雄的伟岸,一起铸造新时代的民族脊梁,承担起新时代历史使命,打开发展建设崭新局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图:学生代表于越同志国旗下讲话

图:集体认真聆听

仪式第三项,国旗下全体党员宣誓16同学王亚宁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宣誓大家右手抱拳,严肃地举起右手过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国旗的庄严注视下,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共产党的敬仰融入到誓词之中,誓将为共产主义建设奋斗终

本次升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全体党员宣誓

图:集体合影留恋

图:李兴棣

文:李兴棣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