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思远道”手绘家乡地图创意比赛决赛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1122日晚上630,河海大学2019思远道,手绘家乡地图创意比赛初赛在致用楼402如期举行。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评分细则。随后,各位参赛选手便展开了精彩的比拼。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有哪些优秀作品吧。

  在整体布局方面,我将哈尔滨分为了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又选取了不同地区的特色景点,这些景观都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体现了北国风光的独特魅力。同时,本幅作品还包含了哈尔滨的四个季节。哈尔滨是温带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这幅画通过对四个季节的细致描绘,展现了哈尔滨独特的四季之美。



                                                                 ——赵梓旭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简称鄂。全省有武汉,随州,钟祥等五个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我的作品主要通过对各个城市的历史来表现湖北的风土人情。这也相当于一份出行旅游的攻略。

湖北襄阳古时候叫做襄樊。三国的开头始于襄樊,即隆中对。关帝庙位于荆州城南门旁。既是关羽镇守荆州十余年的府邸,也是关羽后代世袭江陵的地方。

赤壁有文赤壁和五赤壁两个地方。其中文赤壁位于黄冈市内,因苏轼的《赤壁赋》而得名。而武赤壁则在湖北省赤壁市内。


                                                                   ——周心怡

  去过新疆的朋友都不怎么想去其它地方旅游。新疆不仅充满着古老的气息,也涌动着新鲜的活力。不去新疆,无法体会新疆之美。新疆有166平方公里。大漠,湖泊,冰川,河流,草原,森林,溶洞和生活在其中的47个民族共同构成了大新疆。



天山之畔,昆仑之巅

喀纳斯的湖水澄澈碧蓝

绿皮火车慢慢穿过千年风沙

穿过和田

喀什古城里的孩子

有着彩色的大眼睛

                                                                                                            ——马玉兰

 

在比赛期间,评委们认真倾听各位选手的讲解,然后评出九张获奖作品。经过一轮精挑细选后,恭喜李子琦获得一等奖;张晔帆马玉兰王暄宇获得二等奖;赵梓旭唐嘉芯余天尘张雨杭廖文卓 获得三等奖。


至此,2019”思远道”手绘家乡地图创意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图文来源:兰轩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