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壮丽七十载,礼赞共和国”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19-11-26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接力探索的成果,为了培养青年党员“主人翁、接班人”的意识,深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崇高理想、奋斗新时代。20191125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在工程馆升旗台前开展了以“壮丽七十载,礼赞共和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

环境学院16级辅导员金意倩同志,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学生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16级本科生曾一川同志担任主持人。

早上7:20,大家按时有序地集结在升旗台前,等待仪式开始。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此次升旗由雷晨雨和陈玲珑两位同志担任升旗手。虽然临近冬日,寒风扑面,但这冷风丝毫不减同志们的一腔爱国热情。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地注视着国旗,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图:旗手雷晨雨和陈玲珑



图:国旗飘扬



图:集体唱国歌行注目礼



  仪式第二项,17级本科生党员环境工程二班学生代表张致远同志发表国旗下发言《传承的初心》。在发言中张致远同志表达了对谢连城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谢连城革命先辈将继续以乡村振兴为己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身农业中,同时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带动青年创新创业创优,不忘初心、勇于开拓,用奋斗的青春在红土地上谱写人生绚丽的篇章,是值得同学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同时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向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初心”,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要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图:学生代表张志远同志国旗下讲话


仪式第三项,国旗下全体党员宣誓。16级曾一川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宣誓:大家右手抱拳,庄严地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国旗的庄严注视下,大家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敬仰融入到誓词之中,誓将为共产主义建设奋斗终生。

本次升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全体党员宣誓


图:集体合影留念

图:吴宗治 于锵

文:邹冠华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