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许伊荣获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近日,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许伊荣获2019年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 。宝钢教育基金设立于1990年,是宝钢集团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每年评选表彰一次。2019年我校共11名师生获奖。

许伊同学在读期间共发表SCI论文9篇,中文核心1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获授权3项;获2018年、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2018年获潘家铮水电奖学金;2019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专利分析大赛高级组:最佳检索奖、河海大学研究生“科技之星”、河海大学“海韵风华”百佳优秀学生、入选“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和“河海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拔培育计划”等。同时,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获第四届环境污染与健康国际会议“优秀Poster三等奖、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博士生学术会议“优秀海报展示奖”等。


作为研究生,许伊同学不忘学习研究的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勤奋刻苦,硕士和博士分别以89.5893.40分的优异成绩分列年级前三名。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是她专注学习的人生信条。她相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一定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积累,才能在应对未知的挑战时从容以对。同时,她积极组织并参与学院和班级的党务活动。硕士期间担任班级党支部副书记,博士期间担任博士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主动参加校、院和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发挥优异的表现。


许伊同学在发现科学奥秘的征途上,牢记并发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多阅读,多积累,多交流,多动手,多思考。她积极参与老师的课题,协助老师开展研究工作,作为课题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研究课题。经过研究生四年的积累,许伊同学成功入选“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和“河海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拔培育计划”。目前,许伊同学已在环境领域Top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 (IF:5.807), 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 (IF: 5.716),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IF:4.61) 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31区,32区,23区)。在学习和社会工作之外,她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汇报自己的创新成果,也学习别人先进的思路和方法。她坚信多和身边导师以及同学进行经验的交流才能在相关领域里融会贯通。


  “不受百炼,难以成钢;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看日出必须守到拂晓”。许伊同学在遇到困难时没有退缩、在陷入迷茫时仍然选择继续前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生态环境对国民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愈发突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越来越多次地回响在每一位环境学子的耳畔。作为一位正在从事水环境研究的博士生,许伊同学积极主动地承担起为我国水环境改善事业贡献力量的责任和义务。许伊说她愿以她的导师为榜样,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突破,为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图文来源:许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