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学生骨干开班仪式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1126日晚6:30,环境学院于江宁校区致远楼江宁会议中心二楼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学生骨干开班仪式。

本次开班仪式的主讲人是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老师,此外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曾莉老师,2018级辅导员李如斯老师,2019级辅导员扈雅璐老师,2019级辅导员程萌老师。参加管培活动的有2019级年级委员、各班班级委员以及院级四大组织的干事及部长们,共180余名学生骨干。



首先曾莉老师介绍了出席活动的各位老师,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活动开始,笪书记上台为大家开始讲座。笪书记先对环境院的各位学子的能力进行了肯定,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学院的现状。



然后笪书记提出了对同学们的要求与建议:第一点是不管是作为学生还是骨干,“士有百行,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应该是同学们做任何事情的根本。第二点,身为骨干要制定良好的制度与规矩。第三点,各位学生干部要行动起来,要有责任心。同时也应在日常活动中培养执行力与影响力。最重要的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能轻言放弃。第四点,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身心健康的基础。笪书记从生理与心理两方面谈起。首先是心态决定人生,应学会调节。其次,同学们要有自信心,相信要爱拼才会赢。并且同学们也应有平常心,有追求不苛求。同时,笪书记强调同学们应注意身体健康,多加锻炼。第五点,应适时放弃,学会调节。骨干们要有吃亏的心理状态,正确面对,勿把挫折当失败。最后一点,笪书记希望同学们相信真善美,做一个真善美的人。无论遭受什么样的痛苦,将来某天都会变成美好的样子回到自己的身边。



在笪书记讲话之后,又有几位同学就工作与学习中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笪书记结合了自己的经验,为各位同学详细地解答。



活动第二部分为优秀学生骨干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2016级给排水二班的岳楠 ,2016级环境专业的郑天铭,2016级给排水专业的司佳蕾。

首先,岳楠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学生科协的工作经历,并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而后,郑天铭学姐从初入组织、换届之际的选择、担任学生干部之后、担任组织负责人之后与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干部养成的经验并,告诉我们“人之所能是相信能”。



最后,司佳蕾学姐从组织建设、新媒体、文体艺术、生活服务多个方面介绍了环境院学生会的构成与各项职能,同时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学生骨干的工作经验,并提出了多项准则希望同学们能约束自我。


相信通过本次骨干管理培训开班仪式,同学们能更加清楚自己的责任所在,更有信心有能力处理工作上的种种难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








图片来源:丁忆霏

文字来源:李扬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