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帮扶讲堂”系列活动之一顺利开展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6级本科生毕业在即,但仍有少部分同学因为绩点或者学分不够面临着无法毕业的困境,环境学院始终注重全体同学共同进步、齐步发展,不希望任何同学在学习过程中掉队,更不希望出现同学们因学业成绩不满足要求而无法毕业的现象,因此20191121日晚630,环境学院本科生给排水党支部在环境楼10120162017级给排水学子举办了帮扶答疑活动,旨在积极引领同学们互帮互助,通过帮扶讲堂的形式,在考前为学业成绩较落后的同学梳理重点难点、答疑解惑,帮助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首先由郑超亚同学进行“帮扶答疑”活动开幕讲解,他介绍了在座同学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且详细介绍了今天的活动安排。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复习,顺利通过考试,把自己的弱势科目即时提升上去。


1 郑超亚同学“帮扶答疑”活动开幕讲解


  接下来姚冯懿同学为大家梳理水处理微生物学的重点难点,包括微生物的基本特征、革兰氏染色、活性污泥膨胀等,大家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并对相关知识点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也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2 姚冯懿学长为大家梳理重点难点

3 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点提出自己的疑惑


  最后岳楠同学从书本出发,给大家梳理了土力学每一章节的重点、难点、易错点,包括超固结土、三轴试验、评价土性质的物理指标、土的渗透性等,同学们也表示对自己有着极大的帮助。


4 岳楠同学在给大家梳理土力学知识要点

 

  相信两位同学的分享一定会给同学们带来帮助,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能力,让大家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此外,没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统一安排在水利馆201自习。同学们在自习室内认真学习,积极地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为自己之后的考试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而努力。


文字来源:岳楠

图片来源:岳楠 郑超亚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