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帮扶讲堂”系列活动之二顺利开展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环境学院始终关注每一个同学的全面发展,始终坚持贯彻培养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益的科研型人才的理念,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完成教育大纲规定的本科生课程,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清晰的了解并能熟练掌握相关技术。因此,20191128日晚630,环境学院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在工程馆10620162017级生态学子举办了帮扶讲堂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互帮互助,有计划、科学合理地备考。通过帮扶讲堂的形式,在考前为同学们指引复习的方向、梳理重点难点、答疑解惑,帮助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首先,环工党支部曾一川同学介绍了本次帮扶讲堂活动,他从大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本职出发,阐明新一代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呼吁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将自己现在的努力化作未来的财富。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今天的活动安排。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给大家的未来学习、复习带来帮助,顺利通过考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曾一川同学“帮扶讲堂”活动开幕致辞


   郭嵩同学首先对普通生态学的主体概念进行总结,从书本内容到个人学习心得,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关注原理和知识点本身的联系,并且注重学科内容和实践的联系。随后他又系统地讲解了多样性指数、生命表、洛特卡—沃尔泰勒模型、捕食模型等重要知识点。最后他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梳理相关知识点,并现场演示答题要点规范。一小时的课,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纷纷拿起书本和笔记进行记录。


郭嵩同学为大家梳理重点难点


   接下来张语航同学为2017级学弟学妹们备考指明方向。他根据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学习经验进行分享,并按章节划出名词解释(如最小因子法则、耐受性法则、光补偿点、光饱和点等)的重点内容,并根据历年考题分析大题内容,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复习备考。


张语航同学为大家靠前押题

   最后程远浩同学博采众长,结合前两位同学的讲解,为大家纠正一些生态学方面认识上的误区,各章节的重难点、易错点。并根据自身的学习经历,分享专业课学习的心得、考试的技巧,譬如书写端正,背诵相关知识点,尽可能填满答卷纸等。对此同学们也表示有很大的收获,明白了复习和考试的策略。



程远浩同学在给大家分享普通生态学考试经验


   三位同学的讲授各具风采,为同学们复习迎考、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提供了帮助。讲座结束,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学长们的热心帮助。


同学们在认真做笔记


    其他未参与此次讲堂的同学均在水利馆201自习室内自主学习,他们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储备。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大部分同学能够意识到学习并掌握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忘记自己成为河海大学水之子时的初心。


同学们在自习室认真学习




文字来源:雷晨雨

图片来源:雷晨雨 尹浩杰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