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9级学生骨干管理培训之ps、pr讲座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随着计算机的不断发展,PSPR在学习或是未来的工作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了帮助同学们学习并熟练掌握此类实用软件的基本操作,环境学院于2019126日晚上6:30在致用楼402开展了学生骨干管理培训讲座。


01

    首先是环境院新媒体中心视觉设计部2018级的李汶霏同学向学生骨干们介绍PS的基础使用方法。她从初始界面讲起,讲解了顶部菜单项与侧边工具栏各项工具的基本操作。以曾经做过的海报为例,将利用PS创建多个图层与美图秀秀的单一图层进行对比。对风景图片的处理,则可以从网上下载特殊效果的画笔进行图片效果处理等;对于人物照的处理,则可调节自然饱和度数值,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李汶霏同学还建议大家多尝试使用不同的PS工具,了解这些工具的具体用法与实际作用,并多通过新浪微博、Bilibili、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欣赏各种优秀海报作品,提高自己的审美情趣,从中感悟一些海报制作的心得体会。



02

    接着,新媒体中心记者团2018级的陈泽龙同学向学生骨干介绍PR的基本操作。陈泽龙同学通过剪辑、整合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视频、音频的导入操作方法,并简单介绍了软件界面,即自定义功能区与顶部菜单的功能与操作方法。从素材剪辑、视频效果(变速、缩放、移动旋转、透明度、锚点等)、音频效果、基本调色和字幕五个方面,陈泽龙同学现场讲解并制作了一段简短的视频,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Pr的使用。



    本次讲座使学生骨干们对于PSPR的使用有了初步的理解,并为他们以后更高效地完成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来源:王召莉

文字来源:丁忆霏

编辑:李奕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